大蒜咖啡_Office

活着就是为了春原百濑!!

地球重塑计划

前篇 《来自心宿二》传送门

https://charliqueen.lofter.com/post/1f1a8581_ee96b427

   又是正常的一天,熬到了日落时。鸟归巢,人回家,除了坐在科研室里的科学家,他今天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完,或者应该说是要等到晚上才能开始。

  还算年轻的他在天文研究所得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观察行星,记录数据,计算和分析。讲真的,这差事挺枯燥,但他相信有一天自己定会有伟大的科研成果在这里诞生。

   支撑他坚持至今的是童年的梦想,和孩提时的那场意外——用奇迹来描述会更准确。他一直把能证明事件真实性的笔记本随身携带。笔记本里童稚又歪歪扭扭的字迹详细记录了来自心宿二的外星人对它们生活的描述。

  科学家到现在的书法也不怎么样,还是东扭西歪,反正自己也能看懂。记录完今天的数据,在报告上签下“科罗·奥森”,接着他使劲地伸懒腰,把僵硬的骨头都放松下来。看在上帝的份上,天也很晚了。

  科罗习惯了在研究室里过夜,说实话,他这人挺怕孤零零地呆在黑暗里,不过家里反正也是只有他一人,在哪里睡觉好像都没有差别。

  连休息室的沙发上都了解科罗的体型,体贴地下凹,水池的龙头似乎得了慢性病,一到晚上就嘀嗒不停,路灯穿过窗帘在天花板上印上痕,偶尔也有飞驰而过的车打着大灯照亮这狭小的房间。

  科罗躺了下来,他打开收音机。深夜电台主播很清楚这个时间听广播的人会喜欢什么,舒缓又有点寂寞的音乐最适合。歌手慵懒的嗓音很快让科罗转动了一整天的脑子也轻松了许多。

  他叹了一口气,感叹人生。这二十几年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经历过的那些故事情节早就在记忆里扭曲了,事情的起因过程和结果都模糊不清。我是一个健忘的人吗,还是说时间对我而言不过是一个无法触及的维度,科罗想着,在主观意识里,它可以像弹簧一样随意拉伸收缩。

  突然,音乐被掐断,取而代之的是刺耳的噪音。科罗有些生气地用力关掉收音机,可这阵噪音没有随之消失。这让科罗紧张地爬起来,他警觉地看着收音机,他摆弄了一下,噪音又消失了。

  科罗以为是收音机故障,就把它随手放在桌子上,躺下身继续睡。没完没了地,水龙头像终于忍不住了,哗啦啦地流水。这水声让科罗又爬起来,他现在彻底没了睡意,神经都紧张不已。

  他去检查不知道出什么毛病的水龙头,却发现旋钮都被上得很紧。他用力拍打水龙头,水量有增无减,甚至大到飞溅出来刺疼了科罗。

  毫无预兆地,水又停了下来。科罗看着湿透的上衣,心跳飞快。但这房间里再没有什么声音,除了科罗的心跳声和呼吸声。

  他本来想留在沙发上,又像听到了什么,从外面传来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幻听。科罗翻出手电筒,决定把整个科研所都检查一遍。他打开门,走出去。

  走了一圈,一切正常。科罗挠挠脑袋,不知道为什么发生这些怪事,心里还是很警惕。

  科罗想起天蝎座正好在今天移到他们头顶。

  “不会这么巧吧。”科罗耸耸肩,“都那么多年没联系,为什么又是今天?”

  他定定地站了一下,还是取出那本笔记本,飞奔去观测室。科罗调整望远镜,在天上寻找天蝎座,几个小时前他正好能看到清晰的景象。根据行星转动的规律推算,科罗大致知道天蝎座会移到哪个位置。

  可天蝎座就安安静静地在夜空中卧着,也没看出什么异常。

  科罗不明所以。但他打算一整晚都守在这里,时刻检测天空星象。直觉告诉他,一定发生了什么。

  他似乎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像在卧室里听厨房传来的水滴声一样微小。他疑惑又警觉地四下看看,却不知道是谁发出的声音。

  “奥森先生……奥森先生……”

  这声音像是贴在耳边轻语,又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既清晰,又溢满整个天文台。

  “谁?谁在说话?”科罗又点害怕。

  “奥森先生……是我。”这回稍微听得清楚了一点,咕噜噜的声线让科罗想起热得冒泡的中国火锅。

  “呃……普拉博?鼻涕先生?”科罗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这声音确实和十几年前他听到的外星人的声音一样。

  “……是的。”

  科罗惊讶地瞪大眼睛,这个名字被他写下无数次,绅士形象的普拉博也频频在梦里出现。但再一次相见,这样的惊喜还是让科罗欣喜若狂,比秘密派对和常青藤录取通知书还要让他激动。虽然鼻涕没有出现,它的声音也能让科罗觉得它没有忘记自己。

  “嗨,呃我是说你好,最近过得怎么样?”科罗结结巴巴地问。

  “你们一定没有接到通知。”鼻涕毫无感情地说。

  答非所问。科罗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

  “银河系环境保护和改造协会认为地球受你们人类的污染而导致环境已不利于生命体生存,所以和银河系总理会、银河系建造工程组、银河系发展委员会协商,一致认为应当对地球进行大改造,让地球变成更适合地球人居住的地方。改造通知已于一年前公示在你们所有的人造卫星上了,但没有一个人把它们当回事。”

  科罗还是听不明白,直到最后一句,他才想起一年前全球航天局都有接收到外星信号的消息,可因为这些信号难以破解,甚至很像普通的乱码一样毫无意义,人们没过多久就放弃了。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大改造是什么?”科罗问。

  “银河系其他文明星球都很关注地球的发展,一致认为地球生态变得越来越糟糕是人类的错。所以改造计划中就包括转移大部分人类和摧毁地球并重建。”

  “什么!他们不能那样做!”科罗激动地大喊。天文台像是被扩大了,回声都变得飘渺。

  科罗想起以前鼻涕就说过,地球就要被摧毁,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不复存在,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地球重造计划将于五分钟后正式开始……”

  “等等啊!什么叫只清除一部分人啊!你们是有毛病吧!我们地球的生死用不着你们这些丑陋的外星家伙来管!”科罗歇斯底里地咆哮道。

  “你先冷静……”

  “冷静个鬼啊!鬼才冷静!你的星球要被炸了你能冷静下来吗!”科罗不知道现在该做什么,是该找地方躲起来,还是就躺在地上等死。所以他选择折中的方案,慌乱地走动但什么也不做。

  “首先,地球不会被炸破,只是会由银河系建造工程组的专业舰队向地球发射粒子加速射线,让地球在不到万分之一秒内分解;第二,我一点也不在乎心宿二怎么样。”

  “别说啦!”科罗不知道是待在室内安全还是跑到室外安全,他在临近崩溃的边缘徘徊。但透过望远镜,真的能看到排列整齐的舰队把地球围了一圈。这不是开玩笑。

  “奥森先生,请冷静,深呼吸!”鼻涕平淡的声音突然有了一丝激动。

  科罗大吸一口气正准备叫喊,促不及却感到一阵眩晕,他感觉自己像顺着吸管飞速上升的果粒。

  还没来得及叫,科罗就发现自己站在一艘飞船里。身边围着一圈形态各异的外星生物,用或友好或锐利的眼神看着科罗。

  一个通体粉色的水母形外星人突然把一个小仪器强硬地塞进科罗的耳朵里,科罗还没来得及,这个不明的仪器就混合着它手上的粘液,一起进入了科罗的耳道。

  科罗只觉得耳朵里黏糊糊的,倒没什么异样,只听到那个水母外星人说:

  “这是银河系通用翻译器,不仅能把其他星人的语言翻译给你,你的语言也能同时翻译成对方的语言。”

  科罗还在适应,他看了看周围的外星人,却没有发现鼻涕,他问:“那个普拉博呢?”

  “哪里来的普拉博?普拉博早就在二十年前灭绝了”

  ……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