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咖啡_Office

活着就是为了春原百濑!!

【芭东】【友情向】Middle

写完后怀疑自己写的什么玩意


超能力者AU//一发试水

设定:超能力者十分稀有且未被社会所接受。芭东两人皆为念动力使用者。

如可接受以上设定 祝食用愉快w


  每一次那个盲人小孩孤零零坐在只有他一人的跷跷板上时,金知元总会发动能力让跷跷板一上一下地动起来。

  第一次时,小孩子以为终于有了玩伴,兴奋地问东问西,却得不到任何回答,倒也不害怕。金知元站的远远的,看着开心却安静的小孩,想搭话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觉得自己的声音大概会吓到小孩子。


  那个男孩似乎挺有时间观念,知道自己不能玩太久。这时候,金知元会慢慢收回控制着跷跷板的手,连同目光一起。


  小男孩很喜欢这位沉默玩伴的陪伴,金知元也喜欢这个小天使的陪伴。只有在无人看到的地方,金知元才会小心翼翼地释放能力。


  超能力者的生活,也不是那么好过啊。


  平日里不能用超能力。购物时不小心买了太多东西不能让购物袋全浮起来,工作时也不能让小山一样的文件自行分类整理好;连在家里,也要拉紧窗帘小心翼翼,生怕被人看到。


  连父母都让不要声张的能力,被他们看作异类,高中一念完就被要求独自生活。在大学宿舍里度过煎熬的四年,本以为独居后会有更多自由,实际上还是寂寞无比。


  金知元知道他应该不是世界上唯一一例超能变异者,但现实就是他只有独自一人,承受着他这个物种不应该承受的强大能力。


  所以在金知元一不小心又把勺子弄弯时,他第一想到的是这该死的念动力,让他连饭都不能好好吃。看着撒出来的拌饭,他只觉得鼻子一酸,不知道为什么上天要给他这样的命运。


  他压抑太久了。特别是活在社会和公众的眼里。金知元知道自己完全可以公开,可以告诉世人自己是超能力者,可以靠着能力过上轻松的生活。但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承担起和这能力相当的责任。


  日日夜夜。


  不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熬夜,也不知道空闲时自己躺在床上睡了多久。他最讨厌黄昏时醒来,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空虚感如海啸灌进这狭小的空间,将他淹没窒息。


  金知元都想一了百了,撒手人寰算了。这样的人生,过着也没意思。


  “叮——”手机响了,接收到短信。他拿起来看,是通信营运商发来的话费余额提醒。


  “靠,还剩那么多啊。” 


  算了,等到话费用完,再想离开世界的事吧。金知元置气把手机甩到一边,倒在床上。


  可这话费什么时候能用完?只能接到骚扰广告电话和短信,也从不主动联系其他人。这话费要用到猴年马月?早知道就不充那么多了,金知元懊恼又后悔。


  还是睡吧,一天的工作下来太累了,累到连念动力都不想发动。衣服扔了一地,碗也沉在水池里。安安静静,沉沉寂寂。


  夜深,在吞下安眠药后,还依旧辗转难眠。金知元从床上坐起,穿上衣服去楼下的快餐厅,干脆过个不眠夜。


  都这个点了,快餐店里的客人要么是混混,要么是失足青年。金知元厌恶地穿过痞子吐出的烟圈,走向柜台。


  他点了一份汉堡和一份沙拉,坐在靠窗的位置。邻座坐着的男人,他在这快餐店里见过几次。平时看着总是打扮得体,没想到也会是这个点出现在这里的人。


  金知元听见了那几个痞子对他细细碎碎的指点,他让自己不去听。握紧手里的叉子,用力地叉起一块生菜。都焉了,大块黏哒哒的沙拉酱堆在菜叶上。金知元觉得恶心,想一把撇下叉子离开这糟糕的地方,但转念一想,反正自己都是要die的人,还在乎这些干什么。


  刚想送进嘴里,可叉子又一次被念力掰弯了。滑下来的生菜拍在他的裤子上,沙拉酱被溅得四处都是。主要是这叉子,都被拧成了螺旋。


  金知元慌张的想把叉子藏起来,要是被人发现可不妙。苦恼于不知道藏在哪里,眼角瞥见邻座的男人竟也同一时间发出同样动作——手里是一只被拧成麻花的勺子。


  金知元愣住了,盯着那个男人。


  邻座的男人注意到了金知元的目光,停下来看向金知元。接着他也愣住了。


  原来自己不是一个人啊。


  金知元突然有点想哭。一种不知道怎么描述的感觉在胃里翻腾。


  那个男人热烈激动的目光停留在金知元的脸上,看得金知元不自在。半晌,他冲着金知元笑了起来。眼睛弯成半月,嘴是可爱的爱心形:


  “您好~我叫金东赫。”


  靠。


  金知元的心停了半拍,接着狂跳起来。


  怎么会有人笑得那么好看,声音那么像蜜糖呢。或者这个人本身就是蜜糖的化身吧。


  “哦,哦…我叫金知元。您好。”显然还没有回过神来。他又补上一句:“你可以叫我Bobby。”


  “你也是……?”金知元小心翼翼地问。


  “内~我本来还担心是不是就我一个人,没想到能遇到同伴。”金东赫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很奇妙是不是?”


  “奇妙吗?”金知元反问。

  “您不觉得很有趣吗?”

  “有趣吗??”


  金东赫无奈又好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站起身,把勺子留在桌子上,拉起金知元就往外走。


  “喂喂?要干嘛?”


  金知元不明所以,他不知道金东赫要去哪、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相信他。但是温暖的手心告诉他,可以跟着这个叫金东赫的男人。

 

  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除了路灯和几盏还亮着的窗子,仿佛可以看到星星织成银河。能听到高架桥上还在奔波的汽车卷起风,属于夜晚的动物在低鸣。


  在巷子里,金东赫松开抓住金知元的手。金知元一脸疑惑,但看着金东赫眼里闪烁的光,又期待着会发生什么。


  金东赫抬起一条腿踩上墙,另一条腿接着一蹬也站上了墙。他垂直地站在墙面,向楼上走了几步,回过头问:


  “有这样玩过吗?”


  金知元惊讶又羡慕地看着。他遗憾地摇摇头,说:“我都不知道还能这样。”他试着像金东赫一样,踩着墙体,一步一步向上走。


  等他们到达楼顶,金东赫问:


  “怎么样?”


  “头晕。”金知元老实回答。


  金东赫爆发出一阵爽朗魔性的笑声。

  

  “有什么好笑的?”


  “因为我以为你这样第一次尝试就能成功的人,不会像我一样感觉重力被颠倒了一样。”


  金知元一听,像是有点生气又像是在撒娇,撅起嘴说:“我又不是神!”


  “是是,知道啦。”金东赫笑着认输,露出的酒窝太具攻击力,反倒是金知元缴械投降。他醉在这酒窝里,甚至开始怀疑「魅惑」才是这家伙的超能力。


  他们用同样的方式走下楼,再寻找另一栋更高的楼。比赛跑着上楼,散步一样走下楼。曾经感觉被时间抛弃的金知元,现在眼里看到的世界的每一瞬间都过的慢了许多。


   他们谈了许多。经历,过去。悲伤的过去,流过泪的日夜,都不重要了。金东赫一直这么认为,人生苦短,活在当下。金知元天赋异禀,金东赫说的他都能很快地理解。或者说,他一直都理解,只是需要一个机会来践行。


  金知元站在屋顶,仰起头,展开双臂,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可爱的兔牙都露出来“万岁”一样地拥抱空气。


  “Bobby哥,以后有不开心的事,或者寂寞的时候,都可以来找我。我这里永远欢迎哥。”这话说的,让金知元的耳朵都要被蜜糖融化了。


  现在金知元多了两个理由,心甘情愿地留在这世界上。一个是自我,一个是金东赫。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